要用心的讀我的部落格哦﹗Read my blog with your heart!

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在逆境中学会如何更爱护自己,珍惜生命,感恩。(真实体会)

前言:



气喘病总是在每年的十二月份突然来到我身上,它可以是很轻微,也可以让我痛不欲生。这一次,我实在是受够了!如果不是曾经患有气喘病的人,他们根本无法体会和了解气喘患者有多么的辛苦,有时我实在很遗憾身边有的人总是认为为什么我走路慢????总是不能和他们同步??????去爬山时总是不耐走几步????他们到底有没有体会到是因为我身体虚弱?????根本没有几个人能理解我身体虚弱这回事,他们也许在心里责怪我怎么那么脆弱???做不了大事???如果我说我该好好照顾自己身体,他们就认为我这个人怎么假正经,像大小姐??难道照顾身体有错吗??如果我病了,也只有我自己痛苦,他们能帮到我什么???说到这,我实在不能再和那些没有同理心的人在一起,不想因为和他们在一起而让自己受委屈。我答应自己不再理会那些以自己为中心的人在一起了。



第一章:



在和病魔做战时,我体会到每一次的心跳和呼吸是那么的神圣。如果我们能健康的活着,我们就不应该为生活上的琐事弄得怨天尤人,一点点小挫折而气馁。考试成绩不理想,爱情失败,和朋友之间出现摩擦,这些总总的生活小问题算得了什么???成绩考的一塌糊涂,还可以再努力过,感情失败而失恋了有什么那么痛苦?大不了再再找个真心的人。被朋友利用或看透了任何一个朋友,最多不要再和他们联络,不要想起那个人。健康没有了,要到哪里去找????有些病,你要受尽无数的痛苦与折磨,吃药吃到你没钱,浪费你多少青春岁月才能康复。等你康复时,你发现你已经错过了许多事情,带来的只是遗憾和一个憔悴的模样!!!




第二章:


话说今年年尾的大学假期,我需呆在大学做FINAL YEAR PROJECT,就进实验室做我最后一年的功课。预测我的PROJECT需要花两三个月时间来完成。话虽这么说,但这一切人算不如天算,进行实验的材料到现在都还没运到,弄到我不能安心有个长假。怕回家时突然就要开始做LAB了,所以就只好延迟在大学宿舍多住几个星期。11月尾时,我因呆宿舍无聊的缘故,便随同学校一班同学到 LUNDU的GUNUNG GADING去爬山玩水。爬山对我而言其实是种痛苦和折磨, 但既然去到那里我就试一试爬上去。我无法形容我对多高山上的斜坡有多么的恐惧,和害怕。我不知身心有多么的疲倦,要我爬完整个行程,实在委屈我自己了。当时的我身体上状态还出于体力充足,所以我还是顺利爬完山了。多谢当时班上的男生,在山中行走时扶持我好多次,我才能平安下山。



第三章:


从GUNUNG GADING爬山回来之后的第六天,我又跟朋友去到BAKO NATIONAL PARK爬山了。这次的旅程太多惊险了。在坐船到那里时,因为大海的风浪波涛汹涌,浪潮卷过时犹如一只老虎,似乎要把我吞没,我几乎吓得失魂落魄,无法望出大海,心里不断呼唤:我不要,真的好怕好怕。船在海上的摇晃弄得我已经没有力气说话,好怕船会出事,最惨的事情事,当天我们全部人没有提供求生衣!!!!在BAKO的日子,我有喜也有悲。喜悦的事情,我每天都有机会在宿舍的门外看见许多猴子在玩乐,他们非常的顽皮又胡闹。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让我觉得很兴奋又得意。偶尔也有山猪走过,这里就是它们的家园。到这里的游客几乎都是顾古的洋人,他们对大自然有很大的好奇心,更喜欢爬山冒险。



第四章:


第一天在BAKO爬山时,其实我很想放弃,因为我当时都已经有气喘病了。我相信当时我应该坚持拒绝不去爬上山,现在就不会搞到这个地步。但是,时间不能回头,与其后悔过去,不如好好奋斗未来。如果再给我做选择,我在BAKO爬山时我应该要拒绝朋友要求我把山爬完,毕竟那时我的身体已经是很虚弱了。为什么????为什么我要那样傻傻听从别人的话????只为了配合别人,却牺牲了自己???我觉得很不值得!!他们根本不知道我身体的状况!!!!无论如何,我已经答应自己,以后不会再害怕拒绝别人了,我绝对不会再伤害自己的健康。无论怎样,要以自己为第一,只有我自己能爱护我自己。 那些没有病痛,没有身体上软弱的人,他们永远不能有同理心,根本不能理解气喘病的痛苦。



第五章:

12月9日,我从古晋飞回家乡SIBU,想回去家里见见家人和外地回来的姐姐。这一天早晨,我从一起身就非常不舒服了。这应该是前一天宿舍没水,我喝不够水和食堂关闭,我又吃不好,身体又开始弱了。我实在看不下这个大学差劲的设备,害得我病成这样!!!!我身体感到没有力气,体温升高,气喘恶化,可是我还是得准备去机场。这一天,我可以说是一生中最倒霉的了。朋友帮我祖去机场的车竟然放我飞机,我只差一点就去不了飞机场了。幸好之后联络上一个同学,他赶到来载我,当时太感谢上帝了。到了机场,我还是感到恐慌,只怕不能CHECK IN了。后来,我还是过关了。可是飞机却延迟了一个小时。我吃了药,在机场昏昏沉沉,身体有很弱,多怕自己睡着了。



第六章:

在飞机上,我突然感到呼吸困难。我知道气喘又来折磨我了。那半小时的行程,我根本无法正常呼吸,我不断挣扎,只希望可以得到足够的氧气。我很辛苦却不懂能向谁求救。我只好忍到下机。到了SIBU机场,我还是身心疲惫。我赶快到厕所为自己服用INHALER这是我第一次使用,结果我在紧张了情况下却用了过多的气喘的药物。领了行李,上了TAXI,我开始觉得浑身不对劲。我全身无力,开始发抖,脸部发麻了!!!!我开始怀疑我做错一样事情了,我已经OVERDOSED了。我在挣扎,是不是该叫司机送我去SIBU GENERAL HOSPITAL了???可是,我真的好想回家了。后来,我快到家时,已经忍不住要崩溃了。我几乎没有力气打电话给我妈妈。到了家门,我感到痛苦极了,我无法走下TAXI,反而要我妈妈陪我立刻到私人医院去急救。我好害怕好害怕,害怕自己撑不住。当时因为药物的副作用,我的心脏跳得好会好快。感觉心脏就在外面一样,我实在吓坏了。到了医院。我给医生检查后,我确实是服用过量气喘药。当时我不放心自己,结果住院观察。当时的我情绪低落,又很难过。回不到家,身体又这么糟糕。


第七章:


今天是十二月十五日,早上起床我终于感觉到以前正常的呼吸。真的好久没有感受到这正常呼吸的感觉了。这一刻我不知等了多久???我相信今天是我生命重新复兴的一天。感谢上帝重新给我的生命重新活过来。眼看我只有几个月我就即将结束大学生涯,我只希望可以在毕业是微笑离开大学,而不是带着许多遗憾离开。感谢身边曾经帮助过我的同学,但是有些被我看透的人,我只好感谢他们让我学会更坚强,虽然心中已经原谅他们,但是保持距离是我能保护自己最好的方法。



如今我总算等到了我的晴天,多谢上天,我还有生命的气息。。。我答应自己,从此以后一定要活得更好!!!



<<等一个晴天>>

阳光在照亮你的脸
难忘你微笑的双眼
那是你让离别可以晴朗一点
你背影我目送到今天

等一个晴天
我们会再相见
你说了风吹我就听见
笑着说再见
就一定会再见
心晴朗就看得到永远

等一个晴天
我们会再相见
你说了风吹我就听见
笑着说再见
就一定会再见
心晴朗就看得到永远

因为很想念
每天都是晴天
心晴朗就看到永远

阳光中风筝飞上天
你笑着回到我面前
让我像那风筝贴着天空的脸
让爱是今生不断的线










1 comment:

Fathurrahman Lananan said...

hee, takpe,.. next time kita naik gunung lagi ya, siew mei? i'll be the one who assist you,.. :-) i'll make sure that you will reach the top!!

About Me

My photo
I am a biotechnology student. A girl whose like to study Japanease so much...Love sing Japanese Karaoke.Love cat so much.Like going shopping and reading nice books....My favourite places that I enjoy most are K box, Kinokuniya Bookstore and DAISO.